湘西拼团购房240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房产证丢失别着急,6个步骤快速补办!

发布时间: 2019-10-29 17:31:1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房产证丢了别着急,先挂是再补办,补办流程不难,只是需要花一些时间。

首先,到交易中心进行内部搜索,然后持有身份证复印件(原件检查),挂失登记窗口出具“证书”。

然后在每天的报纸上,把原来的报纸转到档案馆里进行测试程序的转换,在幻灯片放映后画图。在1个月内,准备原报(整份报纸)、身份证复印件(原件),向房管局测绘遗失物登记。总共大约需要3个月。

>>房产证补办6个步骤

1、备件申请

业主应先到当地房地产管理局以书面申报权证遗失的原因及其房屋坐落,结构,面积,所有权来源情况及现状和产权人姓名,住址等基本情况,别忘了带上户口簿或者其他身份证明文件。

2、备案查档

在缴纳一定的查档册费后,房产管理局会发出临时收据,并对业主提交的申请遗失事项进行内部查档校核。

3、登报声明

房产管理局对申请遗失事项校核后,会出具证明给业主到报社办理“遗失权证声明”的登记手续,待遗失声明见报后,业主持报和临时收据到房管局交给原件经办人。如果一个月内没有异议的话,就可以向测绘所申请勘丈。

4、勘丈入册

业主向测绘所申请后,他们会对业主的房屋进行测绘勘丈和绘图,测绘完毕之后,档案管理部门就会负责将案件入册。

5、登记审查核准

这时,房管局会对业主提交的资料进行初审,复审和审批。

6、缮证发证

如果经审批同意补发权证的话,在经过缮证、校对后,房管局会向业主发领证通知,业主凭“登记收件收据”领证。

>>房产证补办费用

1、如果是到房管部门查询房屋档案的话,一般都是免费的;

2、如果是到报社登报作废房产证的话,那就会统一收取一定的费用,同样,办理土地证登报作废也会统一收取一定的费用;

3、办理新的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也是需要缴纳一定的工本费的,一般来说是10元一本,还有印花税5元。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