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拼团购房211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除了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以外,湘西州还有哪些楼市利好政策?

发布时间: 2022-10-15 10:29:40

来源: 湘西楼市窗口

分类: 其他楼讯


湘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告知,自2022年10月1日起,湘西州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为3.025%和3.575%。此外,2022年10月1日前已受理但未发放的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按照调整后的利率执行。

上一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还是2015年,时隔七年,这次为什么要下调呢?

联系今年的央行降准政策,一连来5Y-LPR下调较多,最低已经到了4.1%,部分城市甚至可以低于4.1%,十分逼近公积金贷款利率,如再不下降,两者就会并轨了。

但最深层的原因还是为了保持好“房地产价值回归曲线曲率”,防止系统性风险发生。这一举措展示了要稳定楼市的决心,避免市场过冷,稳住经济大盘。

为了稳住经济大盘,不光是中央为此发力,地方也在提振楼市市场上做出了不少努力。就拿今年来说,就拿湘西来说,七县一市大力支持开展房交会,制定出许多科学有效、能落地的好政策,护驾房交会,护驾地方经济平稳发展。

现在就来复习一下有哪些福利好政策!


微信图片_20221014151312.jpg

2022凤凰县夏季房产交易会  

(一)权证办理政策

交易会期间,购房者购置商品房交付时,“交房即交证”。

(二)户口落户政策

交易会期间,完成网签及纳税后即可申请办理户口落户。

(三)购房补贴政策

购买住宅类商品房,按契税征收额的80%发放购房补贴;

购买商业类商品房,按契税征收额的50%发放购房补贴。


凤凰县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旅游强县,国家AAAA级景区,在近几年,高铁、磁悬浮列车等基建和观光设施更加先进。凤凰县不断进阶,能吸引游客,也要留得住游客。上述的这些政策不光是造福了凤凰县本地人民,更是为想要留在烟雨古城里的人提供了契机。

微信图片_20221014151344.jpg

2022永顺县夏季房产交易会  

(一)购房契税补贴

购买住宅类商品房,按契税征收额的80%发放购房补贴;

购买商业类商品房,按契税征收额的50%发放购房补贴。

(二)购房入学政策

完成网签及纳税,可以入学城区学校

(三)信贷政策

落实首套房最低20%首付

(四)公积金政策

住房公积金可贷额度相对应提升


永顺县是湘西州七县中面积最大的,县城人口聚集,购房需求大。且作为教育大县,永顺县第一中学也是每年北大清华的强力输送基地,这得力于永顺县教育事业的不断努力,也是得力于永顺县全体人民对教育的重视,此次房交会的政策中的“购房入学政策”正好戳中永顺县人民的需求点,极大便利了有教育需求的购房者。

微信图片_20221014151348.jpg

2022泸溪县首届房产交易会 

三个调整

购房落户和就近入学制度调整

信贷政策调整

公积金政策调整

四项补贴

人才购房补贴

购房契税补贴

地灾户进城购房补贴

一般农村住户进城购房补贴


泸溪县素有“沅水明珠”之称,紧挨着沅江,交通便利,商业运输发达。大江大河文化塑造出了泸溪人的坚韧不拔但又似水柔情,在本次房交会中的“地灾户进城购房补贴”这条政策中得以窥见。本次房交会针对2022年“6·3”强降水受灾户进城购房,倒房户补助13.5万元/户,非倒房户补助11万元/户。这对于有购房需求的受灾户来说,非常实在且有力度。


!!敲黑板!!:永顺和泸溪的房交会政策仍在持续,千万别错过


责任编辑: tian220615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