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拼团购房60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王韶:今年内重点核心城市房地产有望复苏筑底 | 观点年度论坛

发布时间: 2024-04-02 15:37:41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业界访谈


4月2日下午,2024观点年度论坛在广州珠江城大厦召开。

在“房地产复苏与回稳之路”主题演讲环节,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王韶提出,3月份可以看到一些重点城市,土地市场、到访量及成交量,比节前都有明显增加,回暖势头明显。所以他预测,今年内重点核心城市有望复苏筑底,并稳步向新发展模式过度。

王韶表示,他的判断基于如下四个信心动力源。

第一,国家对稳定市场的决心坚定。“从2022年7月,政治局会议首次明确保楼市、稳民生的指导思想,到今年1月,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还有降准、降息、降首付比、降利率,优化一些限制性的政策,我们的政策应该说一天比一天好。”

第二,住房是中国老百姓最真切的民生要求。“从筑巢而居、孟子提出安居乐业,再到杜甫那句名诗(安得广厦千万间),都体现了我们千百年以来,国人就是以有瓦遮头作为最真切的需求。根据第7次全国人口普查,广东2020年城镇家庭户均人口居住面积是30.9平米,比全国的平均水平低了7.7平方米,全国最低。广东城镇家庭户均居住面积30平米以下的占了59.7%。城市家庭人口里面人均居住面积在20平方米以上的占了大概36.6%。广东城镇家庭里面住房来源为租赁的达到了50.4%。说明广东未来房地产市场增量的空间还很大。”

第三,改善性需求支撑大。“倪部长在最近这一两年反复强调‘好房子’,这非常对,根据‘七普’数据,2020年全国城镇家庭人均居住面积是38.6平米,总体比较宽敞。中国人不缺房,缺的是好房子。广东城市家庭里面居住在30年以上楼龄的住房超过35.3%。超过20年的是10.2%。现在广东城市家庭里面住在电梯房里的只占到了1/3。应该说换房在广东正成为购房市场里面的主体,改善性需求还非常大。”

第四,新发展模式的良性循环。“房地产发展到今天,穷则思变、变则通、通则久。今天在座很多的老朋友,我从业30年,这30年房地产一路高歌,天天向上,今天我们的房地产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阶段,我们的从业人员叫苦连天,这很正常,不适应带来的阵痛很正常。所以我们看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先破后立,我觉得是贯彻稳中求进、以稳促进的一种积极的做法。因为之前我们的三高模式已经被证明是不可持续的,它对我们中国经济和行业带来的破坏是极恶劣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新发展模式替代传统的粗放的模式是箭在弦上。人房地钱等几个要素的有机联动,它从制度上、源头上来合理安排土地和金融的规模,保证未来整个市场供应规模合理、科学,结构合理。”


责任编辑: zsh12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